步飞鸟

第十章 你不是他

王一博睁开眼睛的时候,差点一下子退到床外去。

肖战就这么大咧咧地睡在他身边,甚至手脚都在他的身上趴着。

闭着的眼睛根根睫毛分明,白皙的脸上,在日光之下,能看到小小的汗毛,镶嵌了金边一样,下巴处的胡茬青黑的印记,更让他多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。

关键不是这个,关键是,他怎么上他的床上来了?

不对,这不是他的床,这好像是肖战的床。

他昨天好像喝酒了,喝酒之后,他就醉了,饭都没有吃一口,就倒在床上睡下了,这个并不是重点,现在的重点是为什么两人在一张床上?

他狠狠咽了下口水,慢慢向后撤,他从一开始来到这里就完全忽略掉了一个问题,这个房间,只有这一张床,所以现在他们睡在一起其实是合情合理的。

肖战突然睁开眼睛,那一瞬间,啊的一声,王一博从床上掉了下去。

看吧,确实是将人吓到了。

肖战连忙上前:“你没事吧王一博?我不是故意要跟你睡一起,这个你不要误会,我对你并没有任何想法,我只是昨天什么都来不及弄,我是买了床上用品,买了垫子的,今天把东西洗出来,我就可以不用跟你一张床睡觉了,我打地铺,你别有顾虑……”

王一博干咳了几下,缓解自己从床上掉下来的尴尬:“那个……其实……不用。”

肖战瞪大了眼睛:“什么?”

王一博又摸了摸鼻子,耳尖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,语气装得很淡然:“我的意思是,你不用为了我委屈自己,我睡在哪里都可以,你说的地铺,大概是不舒服的,我来睡即可。”

肖战再次睁大了眼睛,让太子爷打地铺?他可真的不敢,更何况,他还收了人家妈妈十万块钱,这点照顾的义务还是必须尽的:“不用不用,这个是我应该做的,你醒得挺早啊。”

王一博微微点头:“习惯而已。”

肖战真的忍不住感慨,王一博这个习惯还真的是好,自律到吓人,如今的社会,谁不熬个夜?他年纪轻轻竟然九点就说睡就睡,早上六点准点就醒,还真是活闹钟:“那……那现在起床吧,我也起。”

肖战坐起身,昨晚王一博喝醉了,基本上是穿着衣服上的床,他睡的时候自然也不敢脱衣服,掀开被子穿上裤子就能下床:“你想吃什么?”

没想到王一博已经打开了门站在门口的走廊:“随便。”

他都说随便了,那肖战觉得自己也不用太讲究,毕竟昨晚那么多的菜就只有他吃了一点,扔了怪可惜的,热一热,照样是好的。

手脚麻利的洗漱之后,他开始从冰箱里往外端菜,全部热了一遍再次打开了折叠桌,走到门外去找人,就看见王一博在走廊尽头晾晒衣服的小平台上,手持一根棍,像模像样的舞剑一般,而且不是那种太极剑之类,他竟然耍出了疾如风势如钟的架势。

“王一博,吃饭了。”肖战站在门口喊了一声,但王一博并没有立即停下,而是一直到了结束,才丢了木棍,重新走了回来。

肖战很好奇:“你还会练剑呢?看起来还真的挺像回事的。”

王一博微微点头:“以前学过一点。”

肖战忍不住对他比起了一个大拇指:“该说不说,还得是你,学过一点就耍得这么好,咱们的剧刚好有武打戏份,就你这样是绝对加分项,改天有机会了你也教教我呗,别到了剧组之后,武指老师太为难了。”

王一博认真地看着他:“你想学吗?我可以教你。”

肖战眼睛都亮了:“那可太好了,这也算是为了剧组打个基础,来来来,先来吃饭,吃完饭了再说其他的。”

说到吃饭,王一博才感觉自己肚子里似乎都在咕咕叫,肖战将人拉着在桌前坐下,不等王一博说话就开口解释:“这些都是昨天基本没怎么动的,昨晚特意给你做的,结果你喝醉了,但是你放心,昨晚我都已经放到冰箱里了,还是新鲜的,肯定没坏,我想着放着也是放着,不吃就浪费了,对不对?”

王一博看肖战着急解释的样子,唇角微扬:“无事,很好。”

这就过关了?

看来王一博虽然是富二代,身上好像也没有那些富二代的臭毛病啊,没有就好,毕竟要一起相处很久的,这样相处起来不会太困难。

王一博夹了菜放进嘴里尝了一下,看着肖战再次给出了肯定:“看起来不错,吃起来也很不错。”

这是得到表扬了吧?

肖战嘿嘿笑着,盛了粥放在王一博面前:“我不知道你在家都是吃什么,但我确实也只会这些家常菜,你能吃得惯就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王一博没有再说话,低头沉默吃饭。

肖战又好奇询问:“你刚才说你以前学的舞剑,是不是现在你想起了什么?你感觉如何?”

王一博摇了摇头:“并未。”

肖战不懂:“什么并未?”

“我并未想起什么,只是那些招数,自然而然地就使了出来。”王一博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谎话,他这会要是被人知道自己并非失忆,那不是直接露馅吗?

肖战认真的想了想:“你说你现在舞剑都能凭本能自然而然地耍出来,会不会等到要拍戏的时候,你也能自然而然地演出来?要是这样的话,是不是就不用拖延进组了?”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