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飞鸟

第十一章 演员

对于演戏,其实这些天,王一博也对自己这个身体的原主人做了一些了解。

王一博家貌似很有钱,从那豪华的大别墅和家里的下人就能看得出来,至少是比他们蓝家有钱的,但是这个小少爷,好像并没有成为纨绔子弟,也不愿意接管家族产业,硬是成了一名演员。

在他的理解里,演员大概就是以前类似说书的,他不懂一个小少爷为什么会愿意抛头露面去说书,直到他拿着手机,无意间看到一些视频画面,才知道什么是演员。

可不管是说书的还是演员,他都不可能胜任。

王一博冲肖战抱歉笑了一下:“延迟进组可能还是需要的,舞剑大概是我的肌肉记忆,但是演戏,是真的不行,我什么都记不起来,即便是跟你去了,也无法完成任务。”

肖战的脸上露出一分失望之色:“唉,我还以为可以提早上班了,这样拖着也不是办法,百十个演员都等着呢,也不是所有人的档期都要为一部戏留着,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。”

王一博低头,带着愧疚:“对不起。”

肖战连忙说:“别,别,你别跟我说对不起,这个也不是你愿意的,只能说……导演制片倒霉吧。”

他一个演员都急成这样,不知道导演该有多着急,他很奇怪,这么着急都没有给王一博打一个电话催一声,看起来还是不那么急。

王一博低着头没有再说话。

如果只是他,作为蓝忘机,他绝对会将所有的事情全部推掉,他已经失忆,那个什么剧组完全是可以换人的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剧组竟然毫无怨言,直言只要他不放弃,整个剧组都会耐心等他好起来,这是王一博的意愿,他无权帮他选择。

肖战试探着问:“其实你说要住过来的时候,我就已经有了一个想法,既然现在你我都闲着,也没有别的事情要做,那不如我们先熟悉熟悉剧本,你要是有不懂的,我还能跟你说说,当然,我并不是演技好到能当老师,咱俩就当互相学习怎么样?”

王一博只能犹豫着点头:“这样……好吧。”

肖战拍了一下手:“那可就太好了,其实演戏还是很简单的,我跟你说,我就不是专业的演员,我不知道你进娱乐圈是为了什么,我是觉得能体验不同的人生很酷,我有一个秘诀可以分享给你,你只要将自己完全代入到你演的角色里,就会变得简单许多。”

王一博看着肖战有些兴奋的样子,脸上带上淡笑,好像,这个肖战也很喜欢这个职业,不知道演员到底是有什么样的魅力,既然他喜欢,那就陪着他试试又何妨?

说了一大通,肖战见王一博一直在旁边微笑不说话,终于止住了话头:“不过也不着急,你刚来这里总要先熟悉熟悉,我先将这些该洗的放到洗衣机里,你看你需要什么,等会我带你去超市逛一圈。”

王一博点了点头,就看着肖战在他面前忙活着收拾餐桌,自己在床前坐着,无从插手。

最后,肖战本来昨天就该洗的床上用品一股脑塞进了洗衣机,拍着手冲王一博笑:“好了,走吧,我带你去逛超市。”

王一博站起身:“我有钱。”

肖战有些好笑:“你都住到我这里了,我是该尽一些地主之谊的,我请你,不用客气,再说了,你妈其实给了你的生活费的,我要是捂的严实一分钱不出,好像也有些说不过去,哈哈哈。”

王一博依旧很认真的回答:“没关系,我真的有钱,你没钱这件事情,不丢人,走吧,我不知道你说的超市在哪里,你带我去。”

这就是即便失忆也豪横的富二代吗?

看他胸有成竹的样子,似乎真比自己有钱,既然有人买账,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

刚出门,王一博就站在单元门口不走了。

“怎么了?你等什么呢?”肖战有些好奇,也顺着他的目光向两边看了看。

王一博看向肖战,一本正经的问起:“车呢?出去不应该开车吗?”

肖战拍着额头,笑的一言难尽:“大哥,不是去所有地方都需要开车的,而且……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车的。”

“抱歉。”王一博看起来真的是无意的,他有些歉疚的看了肖战一眼,“我在家的时候,看他们好像每个人都有车,我还以为这个社会,这是出行必备的。”

肖战无所谓的笑着:“没事,这个不怪你,走吧,我带你体验一下平民出行的方式。”

当王一博随着肖战一起上了一辆比他平时坐的都要大的车时,才明白他口中的平民出行,指的是这种公交车。

正是上班高峰,他站在人群中,似乎努力想让自己缩小,不被任何人看见,奈何拥挤的人群,根本没有他隐身之处。

肖战自然也看出了王一博的窘迫,这小孩,连坐公交要拉着上面扶手都不会,若不是人挤人,恐怕一个刹车他就飞出去了。

刚想到这里,司机师傅一个刹车,王一博确实飞出去了,人结结实实撞到了他的怀里,猛然间的力道将他撞的忍不住咳嗽了几声,下意识将王一博抱在怀里,力道大到他差点扶着栏杆转了半圈一屁股坐到一个大爷腿上。

王一博稳定了身形拉住栏杆顺道拉了他一把,才让肖战没有实实在在坐下去,不然,看那大爷身体也不是很好的样子,两个人的重量,非要给大爷坐骨折了不可。

“小心点,你要扶着上面把手的。”肖战一边送来抱着王一博的腰,一边交代着。

王一博的耳尖带着一丝红:“多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