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飞鸟

第十二章 他好像闯祸了

去超市购物却被带到了派出所是什么体验?

肖战真的第一次遇到。

本来去购物是个愉快的事情,结账出来,走到无人售票饮料机旁的时候,王一博突然就走到了饮料机旁一个高大男人的身前,伸手拦住就要走的人:“光天化日,你就这样明目张胆的拿人东西?”

那人不屑的看了王一博一眼,眉头皱了一下:“你神经病吧?”

一边说着,一边一把大力将王一博的胳膊推到一边,转身就要走,王一博从背后抓住那男子的肩膀,一个转身,直接将人掼摔到了地上。

肖战在旁边直接傻眼,他根本没看清楚,瘦的跟一根排骨一样的小身板,是怎么把几乎抵得上两个他的壮硕大汉给摔趴下的?

这个不是重点,重点是王一博无故打人。

王一博一招制敌之后,直接将人按到在地上,死死的将他的脸贴着地面:“做出这等勾当你竟然理直气壮?是谁给你的胆子。”

下面的人骂骂咧咧:“你他妈神经病啊,老子招你惹你了?有病就去治。”

肖战这才回过神来,慌忙 上前去拉:“王一博,王一博你冷静点,你先松手。”

真的没看出来瘦弱的身板竟然这么有力气,他硬是没拉动分毫。

王一博神色正然:“肖战,这人当众偷东西,你不是向来爱打抱不平,还不快跟我一起将他送到官衙?”

肖战记得汗都冒出来了:“大哥,你搞错了,人家不是偷东西,这是无人售票机,无人售票懂吗?谁都可以用,他付了钱的,你快松手,哎呀妈呀愁死我了,你快松开,对不住啊大哥,我这朋友……”

王一博的手微微松了一下:“你是说他并非偷盗?”

肖战连忙摆手:“不是不是,人家肯定不是,都是误会,都是误会。”

被松开了力道的男人艰难的从地上爬了起来,对着王一博指着鼻子破口大骂:“你他妈神经病有病就关家里别出门,哪个精神病院出来的?老子今天不弄死你老子跟你姓,妈的有本事你别跑。”

一边说话,那人一边打电话, 围观的人已经将他们围了一圈,对着他们指指点点。

肖战连忙上前点头哈腰:“真对不住大哥,您看要不我赔您钱行吗?我这弟弟有点……这里有点问题,您大人大量,要多少钱我们都赔,真的事万分抱歉。”

那人用力将肖战的手甩开:“道歉有用?老子缺你那点钱?装什么有钱人,好,想赔钱是吧?一千万,一千万到账,我立马走人。”

肖战拉着他的手赫然松开,脸上的笑也一点点僵了起来:“大哥,您这样……是不是就有点过分了?”

那男人斜睨了他两眼:“过分?也有不过分的,等着吧,我什么都不需要,只要百倍讨回自己承受的。”

王一博站在肖战身后,有些不知所措,他好像,为肖战惹了一些麻烦。

肖战再接再厉:“大哥,别这样,我这弟弟真不是故意的,您高抬贵手。”

男人甩了肖战的手, 继续拿着手机打电话,趾高气昂,口无遮拦。

十分钟后,匆匆忙忙来了十几个男人,甚至有直接露出胳膊上的花臂气势汹汹的到了他们面前:“大哥,谁不长眼的惹到了你的头上?”

男人伸手指了一下王一博和肖战:“就这俩人,给我弄他们。”

肖战连忙将王一博护到身后,他失忆还没痊愈呢,这万一再被人打了可怎么得了?

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他的胳膊,将他人稳稳的拉到了自己身后,耳边传来王一博的声音:“你别怕,一切有我。”

“打你的人是我,与旁人无关。”

壮硕男子嘲笑的看着王一博,一半的脸因与地面的摩擦红的有些不正常,配上他的表情,更显狰狞:“那就先弄他。”

几个人一拥而上,人群惊呼一声,都远远的躲开,终于有人拿了电话帮着报警。

肖战急的想要上前护着王一博,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到其中一人被狠狠摔到了地上,定睛去看,王一博在一群人的围攻之下,手劈脚踹,似乎——并未落下风。

十几个人对一个,十分钟后,混乱的人群已经忘记了刚才的惊慌失措,本以为会看到的群殴血腥画面并没有出现,王一博站在人群中间,脚下全是趴着几乎站不起来哀嚎的人。

然后,警察带着武器赶到了现场:“谁报的警?谁在打架?”

躺在地上已经起不来的胖子伸手指着王一博:“警察同志,是他,就是他,莫名其妙就将我打了一顿。”

警察蹲下身,两人将胖子扶起,好奇询问:“是他带着这些人打了你?”

胖子摇头:“不是,是他,将我们一群人都打了,警察同志,这件事情绝对没完,我不可能私了,我要告他故意伤害,不将人送进去,决不罢休。”

警察抓到了事件的关键:“他打了你们一群人?这些都是你们的人?”

胖子点了点头,警察眉头微微皱了一下:“所以,你们本来是群殴?别人自卫才将你们全部都打了?”

胖子连忙说:“我们怎么能是群殴呢?警察同志,你要调查清楚,帮我们主持公道啊,就这个小子,上来就给我摁地上了,你看我兄弟,都是一身伤……”

警察大致看了一遍,似乎也不相信是王一博挑事:“所有人,都先跟我回警局一趟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