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飞鸟

第十三章 警察局

肖战还在努力跟警察解释着:“警察同志,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,他是不懂刚才的同志在做什么,以为他是白日偷盗,所以才出手的,虽然这个确实是我们不对,但是也算是错误的见义勇为对不对?”

警察花费了很多的时间,才确定了王一博确实是一个人将一群人打趴下的事实,原本以为是群殴事件,本来准备的训斥词都想好了,这件事情必须要认真处理,如今网络发达,一个不小心说不准整个警局都要受到媒体关注。

反转来得太快,就像龙卷风。

现在要怎么教训人呢?

监控表明,确实是王一博先挑衅摁人在先,也确实是王一博凭一人之力,将一群人打倒在地在后,现在该怎么处理?这是个麻烦的事情。

寻衅滋事谈不上,打架斗殴?他不打就变成一群人殴他了,这个能不能算是自卫?

警察看着一脸不服气的中年胖子,好言劝慰:“我建议你们还是私了,你要明白,虽然一开始错在对方,可你不学着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权益,反而一下喊来这么多的社会人,这件事情直接可以定性刑事了你明白吗?”

胖子依旧不服气:“我只是喊人过来想送我去医院的,谁知道他见谁打谁,简直就是神经病,这种人危害社会,不抓起来贻患无穷。”

警察脸色严肃:“这位同志,我们这边已经得到了监控,事实如何已经明了,现在让你们私下和解,就是在给你们双方机会。”他的目光朝王一博看了一眼,“你们觉得呢?”

肖战连忙替王一博答应:“可以可以,我们接受和解,只要对方要求不太过分。”

如果上来开口就要一千万,他觉得要不连他一起抓进去关几天似乎比较划算。

但现在……肖战看了看警察局房间里满满脸上带了伤的人,现在和解,估计赔偿也不会少。

他考虑要不要跟王一博的妈妈说一声,数字太大,卖了他也拿不出那么多钱啊。

警察继续看向胖子:“你看,对方已经答应和解,你这边怎么看?”

胖子看了看肖战,又看了看一直在旁边不说话的罪魁祸首,脸上带出得意之色:“和解?也可以,我要一百万,我这些兄弟……这几个朋友,一人十万不过分吧?”

警察拍了一下桌子,气势汹汹:“现在是警察局,好好说话,你这是要和解的态度吗?”

胖子不敢大声,但依旧表达自己的不满:“他们你们怎么不说?”

“人家自始至终态度都极好,可并没有特意为难谁。”警察黑着脸呵斥。

胖子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他是涉事方,态度能不好吗?”

“那你也别忘了,你打电话喊来这么多人要围殴,幸亏是最后没有成功,否则现在跟你们说话的时候,你们一人一个银手镯是跑不掉的。”

肖战脸上堆上笑意:“大哥,是这样,要不你们先看医生,不管花了多少钱,我们都报。”

胖男人神色鄙夷地看着肖战,皮笑肉不笑地道:“你看我像是缺你那点医疗费的人吗?他大庭广众之下让我如此出丑,不想赔钱也没关系,要不让我们打一顿出出气,气顺了,钱就不用赔了。”

肖战的火气都被他的话给勾了起来,他就从未见过这么不讲理的人,旁边的警察似乎也看不下去了:“这位先生,你要是不想和解,那我这边也不再多做无用功,你该起诉就去起诉,走法院程序,到时候该怎么判就怎么判,但是别怪我没提醒你,即便是走法院程序,你可也有过错的一方面,甚至还不小,这个你可考虑清楚。”

男人怀疑的目光看向警察:“我说你这位同志,从刚进来我就感觉到了,怎么你话里话外都在帮着他们?是不是他们给了你们什么好处了?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,你等会,我给你们市局的王秘打个电话,我还就不信了,治不了你们这些不正之风。”

警察的神色严肃了起来,语气也变得凌厉:“请你说话小心点,诽谤也是犯罪,你们全部是一起过来的,我们执法为民,执法秉公,可戴不上你扣的大帽子,另外,你最好想清楚,这是全程录像,你确定要给什么市局的王秘书打电话?”

这一套说辞,似乎真的将人镇住了,现在的社会,网络发达,方便了民众的同时,说不定就会成为一把钝刀,一刀一刀让人血流不止,死不了,也好不了。

“警察同志,我可能有些口不择言了,但是你也看到了,那个打人的始终一句话不说,我们这么多人都被他打了,我也是气不过。”

警察看了胖子一眼,又转头看了一眼似乎无事人一般的王一博,声音小了一些,耐心地说:“这件事情,可大可小,如果是最开始,他打了你,你完全可以理直气壮索要赔偿,他不给你就能去法院起诉,不管走到哪里,都是你有理,可是你竟然不走正路,喊来这么一群打手,这可是更严重的事情,要我说,大事化小小事化了,你们的伤看起来并不严重,即便是去验伤,也构不成伤情等级,说不定还要被反诉寻衅滋事,聚众斗殴,这就得不偿失了,你考虑一下,不要意气用事,找一个对自己好的解决办法就可以了,你觉得呢?”

男子只能看了看乌拉拉坐着的一群人,默默点了点头:“那行,那让我们商量一下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