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飞鸟

第十四章 咱俩命里相克

从派出所回来,天色几乎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

比天色更黑的,是肖战的脸。

十万块,一分没剩,全赔了。

王一博跟在肖战身后,不住地拿眼睛偷偷瞄上两眼,他觉得肖战好像是生气了,可他没证据。

眼看肖战暴走了一大段路程,王一博小心翼翼在后面开口:“那个……肖战,咱们……不坐你说的公交吗?”

肖战回头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:“公交?公交不要钱吗?现在哪里还有钱坐公交?”

王一博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给肖战惹了麻烦,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,肖战瞪了他一眼:“你现在别跟我说话,我想静静。”

王一博脸上带着懵懂:“静静是谁?”

肖战差点失声笑出声音,脸上的表情带着哭笑不得:“你不是失忆了?还会玩梗呢?”

王一博咧嘴笑了一下:“一点点。”

肖战继续暴走:“收回你那一点点,气死我了,你说那胖子他怎么不去抢钱啊?”

王一博弱弱开口:“他不是已经抢走了吗?”

呼——吸——

呼——吸——

深呼吸好像也压制不住他的怒气,肖战猛然回头,王一博正低头跟在他身边,猝不及防,咚的一声,肖战只觉得自己眼冒金星,被撞得眼眶霍霍的疼,眼珠子都要凸出来的样子。

王一博捂着脑袋,顾不上疼,连忙拉肖战的手去看他:“肖战,你没事吧?怎么样了?”

肖战一把将他的手摔了下去:“你觉得我有没有事?王一博我觉得咱俩八字不合,命中相克,这才第二天,长久下去,我怕小命不保。”

王一博连忙说:“不会不会,都是巧合,我也没想到你会突然停下来回头。”

这会的疼痛已经让肖战忘记了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突然停下了,声音都拔高了几分:“这事还怪我喽?”

王一博连忙摆手:“不是不是,怪我,肯定怪我,我看看你伤得怎么样了,要不咱们去找大夫,去……医院,对,去医院吧。”

肖战慢慢让自己心平气和下来,一边呲牙咧嘴地揉着眼眶,一边冷冷的说:“不去,没钱。”

王一博连忙说:“我有,我来的时候,我妈给我了一个卡的。”

“你有那是你的钱,我可没有花别人钱的习惯,这次花了,我后面不还是要还的?”肖战哼了一声,转身继续往前走。

王一博连忙说:“不用,我不用你还。”

肖战没好气的用另一只完好的眼睛回头看他一眼:“我没这么娇贵,你头怎么样?你本来就失忆,不会被我这一撞给撞傻了吧?我可没钱给你治的。”

王一博脸上带出了笑容,看看,肖战还是知道关心他的,在头顶轻轻揉了一下:“我没事。”

肖战嗯了一声:“没事就好。”

刚走了两步,衣角被王一博轻轻扯住,肖战有些不耐烦:“又怎么了?”

王一博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那个……咱们买的东西,好像忘到刚才的派出所了。”

肖战呆立在原地,不可置信地看着王一博,一脸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:“大哥,你怎么不早说?”

王一博舔了下唇:“本来我是要说的,但是你好像不给我说话的机会。”

 fuck!

肖战简直想要直接骂娘,他们都走了这么远的距离了,还要重新拐回去吗?

想了想那一大包的用品和吃食,再次深呼吸:不气不气——

他真的是被气迷糊了——

还能怎么办呢?

原路返回吧。

不然还能怎么办呢?虽然路程好像有点长,但两大包的东西,也花了他两百多块钱呢。

走回到派出所,民警看着肖战捂着眼睛的样子,连忙上前关切地询问:“不会是出去之后那帮人又截了你们吧?没事你们别怕,现在肯定还没走远……”

肖战连忙挤出一丝笑容来:“没有没有,这个是我自己撞的,我就是东西落这里了,回来拿的。”

民警还有些不信:“你确定?要真的有什么事情,你不用怕,现在可是法治社会,扫黑扫黄。”

肖战连连摆手:“真的没有,谢谢警察同志,我这确实是自己撞的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肖战从角落将他买的两大包东西提了过来,打开其中一袋子零食对民警客气地说:“要不要尝尝?来点啊?”

民警笑着摆手:“不用不用,这是犯错误,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打电话,这种纠纷就怕事后找麻烦,不过看你弟弟好像确实很能打的样子,应该不会吃亏。”

肖战苦笑一声,跟民警说了几句客气话,带着王一博离开。

走出了派出所,看王一博朝着原来的方向就走,忍不住喊了一声:“你走这么快干嘛?”

王一博疑惑:“回家啊,天已经黑了,刚才你不是急着回家吗?”

肖战有些无语:“你还真想走回去啊?累不死你,过来,咱们打个车回去。”

“打车?不是……没钱了吗?”

肖战斜睨他一眼:“这些东西算是失而复得,打车的钱就当捡回来的。”

很快,有出租车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,两人刚坐上,车子还没开走多远,王一博头靠着座椅,双手交叠,直接放在了胸前,自言自语一般:“亥时已到,睡觉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