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飞鸟

第十五章 被讹钱

肖战算是见识到了王一博的睡功有多出神入化。

出租车到达他们住的小区门口的时候,肖战先轻轻拍了拍他:“王一博,到了该下车了。”

拍完他没有细看,提着东西从另一边下来,转头去看即将开走的车子,连忙跑了几步拍着车门让司机停车。

一不小心他要是再把人弄丢了,他可怎么跟人妈妈交代?

拉开车门,他又多用了几分力气,在他脸颊拍了几下:“王一博,别睡了,到了。”

依旧没反应。

这是睡过去了还是晕倒了?

肖战多少有些惊慌,伸手在他鼻子间测他呼吸,将前面的司机师傅都给吓的变了声音:“我说哥们,你可别吓人啊,我们拉出租的可忌讳这个,要是人不好了,你得加钱,你还得给我买挂鞭炮。”

肖战有些哭笑不得:“师傅,他只是睡着了,不是死了。”

司机疑惑的看了看一直不醒的王一博,又看了看肖战:“这也没酒味啊,那你刚才伸手在他鼻子底下试什么?他是不是有什么隐疾?有病可也不行啊,谁知道会不会传染?”

肖战手上的劲道多了几分,用力在王一博的腰间拧了一下:“王一博,别睡了,到地方了。”

这一把似乎有点作用,王一博迷迷糊糊中醒了过来,睁开眼睛四处看了一眼:“到了?”

肖战生怕他一句话后又睡过去,连忙一手拉住他的手,一手搂了他的腰,将人从车上弄了下来:“师傅你看,是真的睡着了。”

司机师傅疑惑的看着王一博的状态:“这个样子可一点都不像是睡着的,我说这位小哥,你可别骗我,你确定他这不是有什么病?”

肖战整个人都要给无语住了,拉着迷瞪的王一博,生怕他一不小心摔倒地上自己估计更解释不清楚了:“师傅,你看看,他就是困的了,他到点就睡,就这点毛病,这个不算病吧?”

司机依旧是怀疑的目光看向他:“我觉得跟你说的好像有点出入呢,我也不是存心讹你钱,早知道他这样我都不敢拉的,给我加钱我也不愿意啊,这样,你要不给我二百块钱吧,不然的话,我绝对不能让你走。”

肖战深吸一口凉气:“你这还不叫讹人?”

司机师傅双手一摊:“要不你就负责给我洗车,误工费这个你必须要负责吧?你自己选。”

肖战被气笑了:“还能这样干是吧?好,好,我给你这二百块钱,来,麻烦给我开个发票。”

司机有些不情愿:“我发票本没带。”

肖战看着司机丝毫不让步:“你要是开不出发票,我就打电话举报你,要么,我就不付这二百块钱,你自己来选。”

司机深深看了王一博一眼,只能翻找一番,给肖战撕下二百元的发票递了过去。

付了款,等着车子开走之际,肖战眼疾手快拿了手机拍下了车牌号,愤恨的提上东西,拉着王一博想里面走去:“王一博我发现你真的是让我今天一天都差点倒霉透顶了,你真的是我克星,回头我就去找个大师算算,看能不能给你破一破。”

王一博努力晃着脑袋让自己清醒:“非也。”

肖战毫不客气的耸了他一把:“非也你个头,不对,我感觉我得先去庙里拜一拜,再不拜拜,我怕我死你手里。”

刚才还迷糊的王一博,好像突然之间整个人都清醒了,他看着肖战,眼神中的哀伤一点点扩大,似乎要将他整个人都淹没一般,那压抑着的情绪,满满的溢了出来,看着肖战的脸,嘴唇都是微微颤抖着的:“不……不会,魏婴,我不可能在看着你死去。”

这是……还没睡觉,人就癔症了?

肖战努力让自己摆脱出刚才突然之间刺痛了一下的心脏,伸手在他眼前用力晃了晃:“喂,王一博,你还没醒呢?”

王一博的眼神依旧哀伤:“你信我,我能护住你。”

肖战叹气,他跟一个失忆的人生什么气?看着他现在的模样,闯祸也并非故意,刚才被敲诈,也是司机黑心,不过是王一博恰巧到了睡觉时间而已,不能怪他。

肖战自己将自己哄好了,伸手拍了拍王一博的发,叹口气说:“好了,我不说了,回家吧,你不是都困了吗?回家了好好睡觉。”

王一博迷茫的看着肖战点头,回家吗?他们的家?

回到房间之后,肖战将买来的东西放好,正准备问王一博要不要洗个澡,就发现他人已经躺在床上又睡了过去。

这都两天没洗澡了吧?也不怕给自己臭死。

肖战叹口气,决定暂时先不管他,他现在必须好好冲洗一下,至少洗掉这一天的晦气。

重新计算了一下,十万块钱没了,甚至还倒赔了两百给出租车司机,买了两百多的日用品和零食,还买了三百多的床上用品,一百多的垫子,突然感觉这一波自己好像亏大了。

不对!还有那一墙的鞋子呢,大概是值个不少钱的,王一博的鞋子,少说一双不得上千?

好吧,就当自己还是有所收获的,还有那一排的衣服,他不是说自己想穿哪个就可以穿哪个吗?

终于,本来还越想越气的自己,再次给自己攻略成功,再看躺着睡的跟小孩一样的王一博,好像就没又这么讨厌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