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飞鸟

第十六章 向来如此

王一博在早上六点准时醒来。

他这边一动,睡觉轻的肖战也同时惊醒。

不要问他为什么又是在床上睡的,问就是东西丢进了洗衣机,没有人帮忙晾起来它是不会自动干的,他在心中合计着,或许是该换个带烘干的洗衣机了。

“早。”王一博脸上带着一丝微笑,肖战竟然在他的笑容中看到了——温柔。

看花眼了吧?

“早。”肖战揉了揉眼睛,跟王一博打招呼,“你每天都醒的这么早吗?”

看着肖战的模样,王一博欲言又止,张了张嘴,脸上的表情逐渐心虚起来,回答的也有些敷衍:“对,习惯了,这个时间点必定会醒来。”

肖战狠狠打了一个哈欠:“你这个习惯还真的是够好,你先起吧,我要再睡一会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看着肖战的脸,王一博有些不确定的开口。

“怎么了?”肖战眼睛微微眯着,随时要睡过去的样子,“你不会还想让我跟你一起起床吧?”

王一博咳嗽了一声,将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,转移了话题:“你不是也在这个时辰起吗?”

肖战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昨天我是看你都起来了我不好意思睡。”

“那今天怎么又好意思了呢?”王一博问的毫不客气。

肖战嘿嘿笑了一下,眼睛都眯成一条缝:“今天不想装了呗。”

王一博有些宠溺的看着他笑了一下:“无妨,若是累了,你就多休息一会,我出去一会再回来。”

万一睡睡能好呢?虽然说有点不可能。

肖战有些好奇:“你不会又是去练功吧?”

王一博点头:“嗯。”

肖战更加好奇:“你什么时候学的?每天都要练吗?你跟谁学的,我昨天没机会问你,你打架怎么这么厉害?昨天那么多人,你是怎么将人全部打趴下的,你这瘦弱的小身板,到底是怎么练这么强的?”

王一博微微笑了一下:“也没什么,不过是平日里强身健体而已,你要是愿意,我可以教你,其实在仙门……其实看你的资质,绝对是最好的。”

肖战摆了摆手:“还是算了吧,人家都说学功夫基本都是一个童子功,我这半路出家的就算了,好走不送,我要再睡一个回笼觉。”

王一博没有再多说,转身出门,还贴心的将门关好。

肖战蒙上头,重新让自己再睡过去。

只是闭上眼睛,好像人睡不着了,王一博就这样出门了?若是只是去了走到尽头的平台还行,若是出去别的地方呢?不说床不闯祸的问题,要是人丢了可怎么办?

掀开被子,肖战穿上拖鞋打开一条缝,将头探出去观看,还好,他并没有走多远,人依旧在平台上拿着树枝在那练剑。

“王一博,你一个人可千万别出去啊,想要去那里你跟我说一声,我带你过去。”肖战冲着王一博喊了一声。

“好。”

这下可以安心再睡个回笼觉了,肖战舒出一口气,忍不住感叹,自己真的事有操不完的心。

人还没睡着,突然又发现一个问题,刚才他还没注意,这会才觉得自己这边的眼睛四周,好像有点胀胀的,不会是肿起来了吧?

一想到这个,眼睛的不舒服好像更难受了,顾不上再睡什么回笼觉,肖战立马起身,到了镜子前面看了一眼,昨天晚上看着也就是稍微红了一些,本以为一个晚上估计就好的差不多,但现在看来,乌青的一片,好像更严重了。

突然记起一开始王一博看他的眼神,那时候他就看到了,可他就是没说,不觉得良心不安吗?

重新打开门,罪魁祸首现在必须要直面他造成的伤害:“王一博!”

王一博远远的回答了一声:“何事?”

肖战有些无语,这是当什么也没发生吗?

“你先回来,有账给你算。”

王一博稳步从平台上下来,缓缓走到了肖战身边,脸上带着笑意:“你要算什么帐?昨天的钱,我来赔给你,等我有机会,一定拿钱给你。”

肖战摆了摆手:“你说的那十万大概就是我命里没有发横财的命,我说的不是那个事,你现在看看我的眼睛,王一博你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?”

“淤青。”王一博的声音压低了一分,带着一丝内疚。

肖战冲他笑着点头:“那你觉得我这样现在还能拍照拍视频吗?”

王一博明白他说的是大致与画像类似,低头轻咳了一声:“不能去掉吗?就是拍出来的时候,不能主动把这个改掉吗?”

肖战哼了一声:“你想累死后期啊?我明天还有个广告拍摄啊大哥,虽然不是给了多少钱,至少也是我混个脸熟的机会,现在你来看看,我这张脸还有救吗?”

王一博有些不忍直视肖战的脸:“我真不是故意的。”

肖战瞪着他:“那现在怎么办?赚不了钱,你养我啊?”

王一博冲着他唇角微微笑了一下,笑容中尽是苦涩:“其实我曾经说过的,我让你跟我回家,我能护住你 ,可你总是不信,如果当时你跟我走多好?”

肖战眉头跟着皱了起来,吸了一口气,终究还是将话问了出来:“王一博,你跟我说实话,你来我家住是不是有什么阴谋?你是把我当成了谁吧?你不会在这里跟我玩替身文学吧?”

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目光越来越深沉:“你真的想知道吗?”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