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飞鸟

第十九章 蓝忘机与王一博

寂静的夜,月光通过床边大大的窗子透过,照射在床头。

王一博平躺在床上,双手交叠在胸口,肖战睡在地板上,一切都显得极为平常。

王一博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,白茫茫的一片,无边无际,他向前茫然走了几步,才意识到有些不对,他不是王一博,他是蓝忘机,他的头上,有着象征他们蓝家的抹额,他的身上,穿着的是他惯常穿着的白衣长袍,而不是后来奇奇怪怪的衣服。

他这是又回来了吗?

好像也不是,这里似乎看不出是在哪里,到处都是苍茫一片。

心中有些隐隐的担忧,从他莫名其妙成为王一博开始,好像事情就变得有些不可思议,他怕遇到更不能解释之事。

“谁?谁在那里,出来!”

蓝忘机听到了一个清冷的声音。

这里有人?

他朝着人声走去,慢慢地,似乎迷雾散开,他看到了一个人,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准确的说,如果判断没错,这个就是那个叫王一博的人。

“王一博?”

王一博眼神冷冽,带着几分防备:“你是谁?你怎么用了我的脸?是不是你将我关在这里?”

确实是王一博没错了,蓝忘机认真的看他,有些不确定地询问:“你是被关在了这里?出不去吗?”

王一博上前一步:“我先问你的,你到底是谁,为何用了我的脸?”

蓝忘机抿唇,语调带着淡然:“有没有可能,你用的是我的脸?”

王一博被气笑了:“开玩笑,我活了二十一年,第一次被说用的是别人的脸。”

蓝忘机不愿意与他口舌之争:“你我之间,定有渊源,我叫蓝忘机,你不问我如何得知你是王一博吗?”

王一博也带上了疑问:“对啊,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?”

蓝忘机看着王一博的脸,才慢慢地说:“或者说,我已经做了几日的王一博,我也不知为何,突然醒来,我就成了你,躺在医院。”

王一博皱眉:“你成了我?我好像是进了医院,你……你鬼魂附身?”

蓝忘机并没有露出恼怒表情,眼睛中有一丝哀伤一点点蔓延:“我并非鬼魂,也不知为何会突然进入你的身体,我甚至不知道在我那个世界,我到底怎么样了,甚至……我不知道魏婴怎么样了,我以为我能被带进你们那个世界,是因为魏婴在,我以为肖战就是魏婴的转世,现在……我好像不确定了,我们两个,或许是因为某个特定的原因,才突然被联系到了一起……”

王一博皱眉:“你等等……肖战?你是说我即将搭档的那个肖战吗?这又关他什么事情?”

蓝忘机低头:“因为肖战跟魏婴,有可能也是同一个人,我能到了你的身体,或许就是因为我要找的魏婴就在那边。”

王一博打断了他的话:“我不管你的魏婴还是喂鸡,你就不该霸占着我的身体,你不是我,我也不想帮你找什么人,我现在只想回去,回到自己的身体。”

蓝忘机看着王一博的脸,只能低低说了一句:“抱歉。”

王一博四处看了看:“我被关在这个破地方好长时间了,没有黑夜白天,一成不变,你刚刚是从那个方向过来的对不对?是不是那里有出口?”

蓝忘机并没有说话,看着王一博向着他来时的方向快步找了过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人再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,面带疑惑:“出口呢?”

蓝忘机慢慢摇头:“不知。”

王一博几乎要当场崩溃:“你怎么能不知道?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不知。”蓝忘机依旧表情淡然。

王一博急的原地转圈,看向蓝忘机,带着最后的希望:“我不会……是死了吧?”

蓝忘机看了他一眼:“你现在只是灵体,或许就是灵魂离体而已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回到自己的身体?你既然能进入到我的身体里,应该是有办法的对吗?”他的眼神中,又多出了一丝希望。

蓝忘机轻轻叹口气:“不是我不帮你,我确实也不知为何,你想回到自己身体,我也想做回自己,我更想赶紧去看看,魏婴在乱葬岗到底如何了。”

王一博深深点头:“对啊对啊,咱们俩就应该各归各位,可现在咱们怎么回去?不会你也要被关在这里吧?”

蓝忘机认真地想了一下,来这里之前,他是睡了,所以……

“或许这个地方,依旧是你的身体,只是你不知为何会被困在里面,好像……这是一个梦境。”

王一博听得有些迷糊:“我还在自己身体里?我怎么感觉不到?这些天我隐隐约约听到有声音,可什么都听不清楚,现在怎么办?”

蓝忘机看他一眼:“要不你先跟我来四处看看吧,说不定能找到方法。”

四处都是白茫茫,他刚走了一段,只有悬崖,所以才原路返回,好像也不能有再坏的结果了,跟他走就跟他走吧:“好,我信你。”

不知走了多久,王一博指着前面黑得什么也看不见的悬崖说道:“我刚才就是走到了这里,你看,根本就没有路。”

蓝忘机看着前方深渊,略作思考之后才说:“或许,这就是路。”

王一博不信:“你别跟我说你让我从这跳下去,你是不是想等我彻底死了,你好长期霸占我的身体?”

蓝忘机皱眉看他:“你现如今本就是灵体,即便跳下去,最多不过如现在这般,从满目苍茫变满眼漆黑,不会更坏,跳与不跳,你自行决定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