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飞鸟

第十八章 卡bug

肖战低头吃着饭,脑海中依旧还是刚才那白花花的风景,虽然同为男人,也去过那种没有隔断的卫生间,甚至上厕所的时候,还会偷瞄一下对比一把,但他发誓可从未有这么光溜溜的男人这么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冲击力简直太大了。

肖战不由得晃了晃脑袋,将脑海中那有些香艳的画面尽量清除出去。

王一博也低着头,一言不发的不敢看肖战的脸,刚才的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,他们俩谁都没有时间反应,这会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尴尬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我刚才……”

两个人几乎同时出声。

肖战咳嗽了一下,伸手示意:“你先说。”

王一博皱了一下鼻子:“我是想跟你说,刚才也是因为有危险。”

肖战默默点头:“嗯。”

所以呢?

肖战不说话,等着王一博的下文。

王一博顿了一下:“所以你当时也是情急之下,我并没有介意。”

肖战的耳尖染上一抹红晕:“对,我也想跟你说这个,确实刚才太危险了,我也是着急,你别误会。”

“是吗?没什么误会的。”

肖战终于抬头冲王一博嘿嘿笑了一下,带着一脸傻气:“既然都说清楚了,那就好好吃饭,对了,我那些东西都干了,回头我就在这边的空地上铺上垫子,就不用跟你挤在一张床上了。”

王一博看了看他们目前餐桌所在的位置,又整个房间扫了一眼:“哪里有空间让你睡?而且,床……也不挤。”

肖战连忙说:“这个你就不用管了,我已经都计划好了,不吃饭的时候,这个小餐桌是折叠到一起的,睡觉的时候收起来就可以了,这样一铺,刚刚好的位置,我就是怕我睡觉睡相不好,打扰到你,放心吧,我什么都准备妥当了。”

肖战都已经这么说了,王一博也不好再多说,低头默认。

吃完了早饭,肖战没有再出门,顶着一只乌眼青,他是真的不愿意出门。

拿出了剧本,将它摊在王一博的眼前:“来,我今天就跟你讲一下这个剧本,看看你能不能多想起来一些什么。”

王一博坐下来,看着书本上的字眉头又皱到了一起:“现在的字都是这样的吗?还为什么不成列?”

肖战忍不住笑出声音:“你还真的被古人占了身体了吗?什么成列?你别跟我说你是上下看的,来来来,你来读一下,我看看你还能认多少字。”

现在看书都成排的吗?

即便是成排,王一博依旧基本全不认识:“看着有些眼熟,可……不太确定读什么,我可能……跟你说的那般,无法跟你对戏。”

肖战有些不死心:“不是吧?都不认识?在医院的时候你不是还能认出字吗?怎么又不认识了?你不会是被电傻了吧?”

王一博摇摇头:“不是,在医院的时候,字我是猜的,但这个,太多了,我猜不出来。”

好吧,肖战就不该想当然地认为他已经越来越好,也不该在医院的时候,因为他认出了几个字就觉得他有着本能的反应。

还能怎么办呢?

肖战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将剧本拿到两人面前,趴在折叠的小桌子上,一手指着字,一边朗声读着,顺便还要跟他讲一下他要饰演的角色是哪一个。

王一博看肖战一边读一边摸嗓子的动作,懂事地将水杯再次倒满水:“要是累了可以休息一下。”

肖战喝了一半,有些无奈的摆摆手:“不过是读个书,没什么累的,我至少先将剧本整体给你读下来。”

王一博没有再阻止,眼神随着肖战的手聚精会神的听着他的朗读。

嗓子还是受不了了,停止朗读之后,肖战翻着床头的抽屉,终于从最角落翻出一板润喉片,取出两片放进嘴里,冲着王一博无奈的说:“太久不读书了,才读这么点就嗓子冒烟了,你听进去了多少?”

王一博回答认真:“全部。”

这句回答让肖战有些惊讶:“全部是多少?”

“全部就是刚才你读的那些。”

看他一本正经不像开玩笑的样子,肖战拿了剧本,随意翻开一页,读出中间一行并非对话的内容:“须臾,雪花片片飘落……”

王一博随口接了下来:“如簌簌飞花,落满肩头,张生抬手,直觉指尖微凉……”

声音清朗,一字一句背了一整页,竟然丝毫不差。

肖战的眼睛越睁越大,合上剧本,看着王一博露出惊喜的神色:“王一博,这是你本来就会的,还是你撞了脑子开启了一个新技能?人家都说过目不忘,你这何止是过目不忘,简直就不是人好吧?”

王一博面上带着有一丝宠溺的微笑,嘴上却一本正经:“你怎么还能骂人呢?不过就是记下内容而已,并不会太难。”

肖战直接抓住了王一博的双手,激动之情溢于言表:“王一博,我突然又有了希望,虽然你不认识字了,但是我可以把整个剧本都读给你听啊,没关系,就算是嗓子废了也值了。”

王一博低头看着肖战抓着自己的双手,清了一下嗓子,才慢慢的说:“其实,也不一定非要你读。”

肖战疑惑:“什么意思?”

王一博拿起剧本,指着字,一个一个读了起来,虽然有的字偶尔音会有错误,但全部读下来已经不成问题。

肖战好奇:“你怎么又认识了?你是不是想起了点什么?”

王一博摇头:“不是啊,这不是刚才你教的吗?”

肖战再次怔在原地:靠,王一博怕不是外星人入侵吧?就只是听他读了一遍就能背下来,只是看他手指点字,一上午原本不认识的字全给认识了?这世界是不是哪里出了bug?

还是说王一博就是那个bug?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